首页
>要闻动态>政务要闻

我市“专精特新”企业申报工作传佳绩

浏览量:

字号:

昨日,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,2021年度烟台市级“专精特新”企业于近日张榜公布,我市烟台东方蛋白科技有限公司、烟台鼎丰生物有限公司、招远市金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成功入选,一次性争创成功数创历史新高。截至目前,我市共拥有省级“专精特新”企业12家,烟台市级“专精特新”企业29家。

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,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、精细化、特色化、创新化的发展道路,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紧扣“专精特新”要求,实施“三个一”精准培育:第一个“一”,是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的宣传培训,让企业对申报政策应知尽知;第二个“一”,是锁定培育目标,建立一个培育库,引导支持企业加强科研投入,深耕行业细分市场,不断做大做强;第三个“一”,是围绕一条主线,即以烟台市级“专精特新”——省级“专精特新”——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为主线,分批分层扶持“专精特新”企业发展,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、新活力。

“此次认定为烟台市级‘专精特新’的企业,下步可逐级申请省级‘专精特新’、国家级专精特新‘小巨人’,成长为真正的行业龙头,同时也可获得各级的奖励政策扶持。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。[郭杨 徐杰]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