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要闻动态>街镇资讯

[大秦家街道]抓实抓细做好民政工作

浏览量:

字号:

抓创新促普惠,社会救助水平不断提升。大秦家街道进一步做好各项救助工作,织密织牢对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起“兜底”作用的社会安全网,常态化做好相关系统信息的更新和完善。四月份发放孤儿助学金5000元;困难残疾人护理补贴232人,共计发放29726元;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01人,共计发放47360元,其中新增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人,共计850元。

抓双拥促融合,优抚安置工作不断推进。大秦家街道始终坚持抓好建国前老兵采集、优抚发款、新入伍军人信息采集等工作。4月份共统计摸排建国前老兵14人,并分别建立单独台账;组织“三属”体检5人;发放2020年采集退役军人信息雇佣费,共采集1268人,发款19020元;采集新入伍新兵家人信息18人,并发放悬挂光荣牌;发放优抚款352人,合计20.98万元。

抓规范促服务,低保服务体系不断完善。进一步加强低保人员的动态管理,始终坚持“公开、公正、公平”原则,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、按标施保,疏通低保监督渠道,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。大秦家街道四月份针对低保356户、513人共计发放生活费182445元;集中供养五保户26人、分散供养五保户94人,共计发放生活费98760元、护理费37818元。
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