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要闻动态>部门动态

[市应急管理局]扎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冬春疫情防控工作

浏览量:

字号:

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情况新特点,按照“外防输入,内抓细节”的要求,招远市应急局扎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冬春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矿山领域防控形势持续稳定。

一是强化人员监管。对我市所有矿山企业实施全面动态排查,要求我市11家复工复产矿山企业对外来人员一律核验身份、查看“三码”、测量体温。对省外非中高风险返招人员(含外包工程施工队伍)严格采取“单独居住区、单独上下井”等措施,尽量避免和减少人员接触,有效将风险降至最低。建立了《矿山外包施工单位人员、外来务工人员动态管控台账》,摸排非煤矿山企业人员6000余人,其中外来人员1793人,实现了人员动态管控。

二是做好疫苗注射、核酸检测。做好疫苗注射、核酸检测政策宣讲工作,每15天组织复工复产矿山企业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,督促各企业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第三针加强针。

三是严格井下作业安全防控。要求矿山企业必须合理调配井下作业班次,减少井下作业人员数量,缩短井下作业时间;监督指导井下作业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,提高防护意识,落实防护措施。

四是落实疫情防控宣传。招远市应急局组织编制了《矿山疫情防控的工作制度和流程》,报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进行审查。2021年12月17日,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审查通过后,及时将《矿山疫情防控的工作制度和流程》下发至全市36个矿区,招金矿业大尹格庄金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,利用1个周时间,进行细化完善,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上墙,确保职工看得见。利用矿区每天的班前会、班后会进行培训教育,确保所有员工履行到位。


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