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要闻动态>街镇资讯

[辛庄镇]扎实推进河道整治 做好“清水”文章

浏览量:

字号:

一是落实两级河长体系,确保工作有序开展。充实完善镇村两级河长制,实现“自上而下”管理,在全镇63个村各设1名河管员负责专职巡河工作,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河道水情岸情。四季度以来,以北截南河、院里南河、前康东河为重点巡查对象,共巡河20余次,单次巡河距离约4000余米。

二是加强河道管养整治,保障河道环境整洁。坚持岸上与岸下同治、治理与管护结合,对违建垃圾、涉河工程和生活垃圾进行重点清理整治。截至目前,共出动挖机2台、工程车4辆,清理4处建筑垃圾堆场、30余立方生活垃圾及4000余立方活动工程土石方,疏浚河道1200米,切实改善河道环境。

三是宣传绿色发展理念,发动群众共建共享。利用村口宣传栏、线上微信群等宣传载体,结合现场教学、视频授课等方式对河道管护人员及居民开展主题宣传教育,切实提高环保意识。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