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要闻动态>政务要闻

人民至上,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

浏览量:

字号:

       文明是城市的底色,文明是发展的刚需。

      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我市的一件大事,每个人都受益,每个人都有责任。以人民为中心,让群众满意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标准。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,实现好、维护好、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,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。

       一座城市的文明,既要实现城市塑型,创建“文明城”,解决好城区脏、乱、差的问题,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;也要实现城市塑魂,争做“文明人”,通过宣传教育发动,引起全体市民共鸣,不断提升市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和爱城、护城、洁城的责任意识,营造起“人人争当城市文明的守护者”的浓厚氛围。

       创城为民、创城惠民、创城靠民。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,广泛听取民声、集中民意,梳理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,在群众“最急”上见真诚,在群众“最难”上下真功,在群众“最愁”上出真招,在群众“最盼”上办真事,让创城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、集中民智、发挥民力、改善民生的过程。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和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,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,把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作为根本目的,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、办真事、办好事,让群众从中受益、真心认可。

       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园,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主人翁。每一位招远人都有责任、有义务知晓创城,关心创城,不做旁观者,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创城,支持创城,配合创城,让创城工作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,树立“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点滴做起,从现在做起”的观念,形成全社会共护文明的强大合力,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文明。

       积力之所举,则无不胜也;众智之所为,则无不成也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民上下凝心聚力、协同配合、共同发力,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既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、受益者,更应该是文明创建的践行者、推动者,让我们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努力,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绿色文明家园。
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