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要闻动态>政务要闻

我市“望闻问切”四步走,精准切中整治脉搏

浏览量:

字号:

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,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。日前,我市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调研,通过“望闻问切”四步疗法,确保软弱涣散整治各项举措精准落地。

望表识里,掌握实效。聚焦“七个一”落实落地,制定调研写实表,梳理8个方面督导重点,不打招呼、不发通知,通过查档案、看现场,“窥一斑而见全豹”,全面掌握各村民生实事、产业项目推进是否顺利;村居治理、人居环境效果是否改善;文明实践、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是否满意,切实树牢实干导向。

闻声知意,摸清病源。走街串巷,与群众促膝谈话,了解软弱涣散专项整治以来村干部风貌、村庄面貌的真实变化,询问群众的切身感受,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考核指标,通过群众的反馈及时掌握工作短板,切实树牢问题导向。

问计知需,对症下药。调研过程中,多渠道、广范围收集意见建议,不仅敢于自我揭短,也让村干部谈困难、聊规划,帮助其捋顺工作思路,寻找解决办法,更让群众谈需求、聊希望,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方向,切实树牢目标导向。

切根知症,消除顽疾。通过本次调研,督导组共抽查软弱涣散村12个,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、违纪违法问题、信访问题、治安问题等各类型村;整理存在问题,逐村形成整改台账,及时通报给各镇街,督促抓紧整改,切实树牢效果导向。 (记者 王志嵩)
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