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要闻动态>部门动态

[市生态环境局]“三个能力提升”强化生态环境治理

浏览量:

字号:

一是提升监督执法能力。开展环保法律法规集中学习、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等多形式提升活动,强化理论支撑、提升监督执法能力。今年以来,检查包含重点行业、重点污染源等企业420家,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起,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5份,共处罚款94万余元。

二是提升科技监管能力。建立污染源在线自动检测体系,目前建设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14处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控站点1处,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企业达53家,用电量监控安装企业达78家;充分利用无人机、走航车等先进设备,实施精细化监管,今年以来,利用走航车实施监测4次,发现并处理异常点6个。

三是提升对企帮扶能力。实施常态化对企帮扶,深度解读环保政策、现场指导环保设施运行,帮助企业提升“绿色生产”能力。今年以来,共组织开展“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”2次、企业环保业务知识培训8次,覆盖全市企业200余家。

如果需要下载附件,请扫描左侧二维码,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